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會計師執業, 台中北屯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謝冰瑩:望斷天涯兒不歸雨  媽媽:  情感逼著我寫這封信給你。  在朔風凜例的深夜,在一切人們的鼾睡聲中,你決想不到你的女兒會披衣起來,燃上蠟燭給你寫信。是的,你決不會想到這個上面來,因為你早巳說過:“她是逆子,無論娘死娘活。她是不記掛家里的。”  媽媽,我也用不著向你懺悔,因為我并沒有做錯事,我要對你說的是底下的話──這些話也許能安慰你,也許更使你傷感,由傷感而得玻由箔…媽呀,我怎好寫出以下的字呢?  我離開你整整地過了五個冬了!媽媽,你大概每到冬天都在念著我吧?而我是很少有時間想到你的。不過今年來,我時時夢見你,夢見你白發蒼然,面容憔悴。一天的黃昏時候,在一個深山古廟里,你牽住我的衣裳流淚,我說:“時候到了,我有重要事去做,媽,不要拉住我吧!”你還是緊緊地拉住我不放。我不管你的難受,竟忍心使勁地一摔,脫離你逃走了。撲通一聲,你倒在地下,待我回頭看時,見不著你,只聽到一聲聲凄涼的敲碎離心的梆聲──原來我已由夢中驚醒了!??媽,你該記得很清楚吧?那是六年前的冬天,二、三哥和我都回來了,姐姐也在家,只有大哥遠去益陽。你說:“他是不聽話的壞東西,愿意在外邊流浪,看他老了還要家不?”“人生能得幾回圓?”父親說這話時,我們都靜默地聽著,各人的心弦上都不約而同的彈著傷感之曲。然而現在呢?媽媽,二哥是離了人世,我是等和二哥一樣的,雖然還活著,但是何時能見到你呢?媽媽,我們此生還有見面的一天嗎?唉!  三哥告訴我,他為了生活的壓迫,今年也不能回家過年;大哥是早離開了故鄉的,那么媽媽,今年的冬天、你認為“圍爐團聚有無限天倫樂趣的冬天,將怎樣過去呢?媽媽,父親還沒有回來吧?他的胡須想來長得更深更白了,牙齒大概都脫了吧?他還記念我不?還想用他的皮袍裹著他的愛女──風陀陀,我小時的乳名──唱著催眠歌嗎?提到皮袍,我又難過起來。去年三哥走時,曾留下六十元給我,要我替父親買件皮袍寄回去,并且說:“父親這樣年紀了,知道他還能穿我幾件皮袍?你一定要買回去,不要將錢花了!”而我正在他的意料中將錢花了,但是我并不是亂花,是為的吃飯呵!媽,一個人需要飯吃,這總是正當的,應該的吧!今年三哥又來信催我借錢買皮袍給父親了,我明知他等著要穿,然而我往何處去借呢?自己一個人的生存尚且顧不了,哪里能顧到其他呵。我是逆子,媽,我始終是一個不能孝順你們的逆子呵!  我想到你,媽,就要為你下淚!你太凄涼,你太悲苦,你苦心養大的孩子們,一個個都變成了你的叛徒,到如今,死的死了,活的遠走高飛,你希望“兒女長成好享福”的夢打碎了,打個粉碎了!媽,這怎不叫你傷心呢!你是舊的腦筋,舊的思想,舊的生活……一切舊的支配了你整個的人生,整個的命運。媽,有什么辦法呢!在舊的社會毀滅,新的社會建設這過程中,像你們這樣的人是免不了要痛苦的。但這種痛苦并不是你女兒以及那無數萬像你女兒一樣的這類叛徒──你所認為的叛徒──賜給你們的。媽,不要怨恨吧,我們正在開始創造比你想的更完善,更快活,更幸福的家庭呵!那個家庭實現以后,世界上的人,都不會有痛苦了。你大概明白我的意思吧,我曾經在家對你說過許多次的。  三哥前天來信說:“我親愛之父母,何不幸而有此凄涼寂寞之暮年。”我是早就想到了的!媽媽,前年冬天你還寫過兩次信來催我回去,后來我不但沒有回來,而且連信也沒有一封給你,因此現在再也見不到你的片紙只字了。媽,我想你,想我的父親,還有和善的姐姐、嫂嫂,天真活潑的侄兒、外甥,和疼愛我的姨媽、六祖母,我都想見她們,然而,哪里能夠呢?連吃飯的錢都沒有,哪來的路費呵!  媽,你和父親常說自己是風燭殘年,活一天算一天.其實我又何嘗不是一樣呢?雖然我是個年紀輕輕,身體強壯,精神活潑的孩子,但是舊社會的惡魔,正在張開血嘴,吃這些有血氣,精神勇敢,年紀輕輕的孩子呵!…媽,我說的太遠了,還轉回來吧!  我對你也實在太殘酷了!為什么連半個字都不給你呢?我已經得到勝利了,為什么還在怨恨你呢?我不該對你殘酷,我應以殘酷對待施予我們壓迫和痛苦的敵人,媽,我要給你寫信,此后再不那樣固執了。  我并不以飄泊為苦:四海為家,哪里都可安身,即使永遠離開你了,也不會怎樣感到悲哀,我有我的事業要干;媽呵,哪有時間容許我來思家!  我想你,在今晚我的確特別想你!我恨不能馬上插翅飛到你的面前,倒在你溫暖慈愛的懷里痛哭一常媽,你不是對惠的母親說過這樣的話嗎:“我只要見她一面,死也心甘!”唉!這是多么沉痛的話呵,你是輕輕地說出,而我卻重重地受到了心的打擊,我哭不出淚來,我只深深地嘆了一聲冷氣。  “不要難(www.lz13.cn)受,只要每月有封信寄回,你的母親也如見到你一般的。”我聽了惠的母親的話,我不敢抬頭望她了。媽,我對不住你,我為什么不給你來信呢?我太自私,我對你的懷恨,還沒有消失。難道我真是個鐵石心腸嗎?不!媽呵,我是最重情感的人,我對人從不會殘酷,只要不是敵人。我想你,我在熱烈地想你!現在我完全恢復六年前的情感了,媽呵,我愛你,我永遠地愛你!  我明明知道你之所以對我那樣殘酷,也無非是為了維持封建關系的原故,其實你的心里何嘗忍心使你的女兒生生地和自己分離,任她在外邊過著流浪的生活呢?說老實話,親愛的媽,我一點也不苦痛,我從沒有感到我過的是流浪生涯,但在你,早巳覺得,我的生活在全家的人說來,算是最可憐了!然而,媽,你們才是真正可憐呵!我雖然常常感到物質生活的苦痛,但精神永遠是愉快的,活躍的。媽,你知道我們的理想,你認為永遠不能實現的理想,快要在我們的努力與奮斗中,完成它最后的使命了嗎?雖然現在的環境一天比一天不同,反動的空氣一時比一時緊張,我們在興奮時連痛快地談話,唱唱我們的歌都不可能,但是我們在每天睡前的微笑,是希望明天太陽來到的象征;我們干千萬萬的同志們種下的革命種子,現在將得到收獲了!燦爛的鮮花快開遍整個的中華了!統治者的加緊壓迫,即是表示革命到了尖銳化的時期,他們的最后掙扎,就是我們的最后勝利的開始!媽,你快活吧,你的女兒寫到這里,精神忽然興奮起來,她想抱著你狂吻呢。   謝冰瑩作品_謝冰瑩散文集 謝冰瑩:我認識的亞子先生 謝冰瑩:蘆溝橋的獅子分頁:123

再過幾年,你會成為怎樣的自己  文/荼蘼  某天下午四點,我收到了一個越洋電話,打電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好閨蜜麗佳。  我剛按下接通鍵,就聽她在另一端瘋狂地叫嚷著:“親愛的,你猜我在哪兒?”  “不知道,家?”我并不想猜下去。  她的情緒并沒有因我的冷淡而改變,繼續語氣高昂:“我在普羅旺斯!這里的薰衣草美翻了!”  “你怎么跑那兒去了?”我隨口問道。  再過幾年,你會成為怎樣的自己“你居然忘了,大學畢業那年,我們不是約定今生一定要去一次普羅旺斯嗎?你看我辦到了。我現在就在薰衣草最美的地方,普羅旺斯!!”她顯得很興奮,似乎要每說一句話,都企圖把薰衣草的香味傳遞過來。  我聽了沒有說話,大四那年,我們一起看了一個電影,是在普羅旺斯拍的,當時我特別興奮地跟她說,在25 歲之前,一定要去那里看看。而現在,她已經去了普羅旺斯,我則依然呆在辦公室里,連北京都沒怎么出去過。  她聽我這邊沒有動靜,貌似有點著急,一直在電話里確定我是否在聽。我跟她說:“我嫉妒了。”她馬上扔給我一句:“活該,這些都是你自找的。”  是啊,這些都是我自找的。  2009 年,我第一次進入大學。她睡在我的上鋪,整天泡在圖書館里,說自己要考清華大學的研究生,我當時什么也沒說,只是在心底笑她真會做夢。  后來,聽說大二的時候要考普通話,普通話一向不好的她開始瘋狂練習口語。而當時,在沒有方言環境中長大的我就順其自然地成為了她的普通話老師。  大二那年普通話考試如期而至,她竟然考了一級甲等,而我只考了個二級乙等,連專業的普通話要求都沒有達到。她問我怎么普通話說這么好居然沒過,我笑著說你忘了老師說過普通話越好的越不容易過,看來是真的。其實,這不過是我的狡辯罷了,因為在考試前,我連練習都沒有練習過。  同樣是大二那年,她要報一個日語學習班,問我要不要一起。當時我好像對什么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所以拒絕了她的提議。半年之后,我跟她逛街,一個日本男孩迷了路,正巧被我們碰到,她上前用流利的日語詢問情況,讓日本男孩十分感動。事后,這個日本男孩成了她的男朋友。再后來,男孩甚至為了她放棄了在日本的事業和生活,在中國定居。我經常調侃她,居然能勾搭日本小帥哥舍棄日本的碧海藍天投身到帝都滿是霧霾的環境當中。  大三那年,她說她要跨專業考韓語,問我要不要一起。我說自己要學PS,不想學其他的。她覺得也不錯,便沒再纏著我一起學。那年年底,她已經當上了我的韓劇“同聲傳譯”,讓我可以不用等字幕就能夠以直播的方式看到最新的韓劇。而當她問我要怎么P 圖的時候,我連圖層到底要怎么弄都有些糊涂。  大四那年,我開始找工作,而她則窩在宿舍里為考研備戰。英語只有四級的我,在應聘時屢屢受挫,好不容易找了個工作,每天老板都要拖班。我說我要辭職,日子過得太苦了。她氣憤地說:“哪有不苦的工作,哪個老板想養個姑奶奶啊!今天北京下大雨把宿舍樓的門前的小道都淹了,我還不是得穿著拖鞋去圖書館。我這個沒收入的都沒抱怨,你這個拿著工資的有什么好抱怨的。”  后來,她真的考上了清華大學的研究生,而我還是公司最底層的員工。幾年后,研究生畢業的她進入了一家央企,當上了宣傳部的負責人。我則只是公司的一個小組長。  我也曾后悔自己當初為什么做出了那么多錯誤的選擇,可是回頭想想,還真是自找的。  當她埋頭苦練普通話,整天為了前鼻音后鼻音發愁的時候,我在宿舍里看著小說。當她練習日語、韓語的時候,我還是在混日子。當我為了公司拖延了十分鐘的下班時間而抱怨的時候,她還在學習,而那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  當我還在為工資太低而覺得公司待我不公的時候,甚至忘了她已經為了公司的宣傳方案熬了好幾個通宵。  而今她拿著高薪,有著閑暇時間,有著美滿家庭,我有什么資格去質疑別人。那些自己的夢想不是被自己掐死的嗎?  我太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兒顧影自憐,從而荒廢時間,忘記前行。我抱怨大學時間太匆匆,卻從來沒有珍惜過每一分鐘,整天混沌度日。我總是對未來充滿幻想,可是卻不肯逼自己一把。  接完那次電話之后,我進行了很長時間的自我反省后來也報考了日語學習班,而如今我已經可以簡單地應對日語會話,雖然還達不到流利的程度,但是簡單的交流并無障礙。  我相信,只要我腳踏實地地去做,再過幾年,我便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我付出的,終有一天會回饋到我身上。  你是不是也像曾經的我一樣,每天泡在電腦上看韓劇、看微博、聊QQ,成為別人生活的旁觀者?你能夠熟練地說出別人的失敗和成功,卻無法從自己的身上找出任何可以開口的東西。  認真想一想,你現在最想做什么?想要成為怎樣的自己,取決于從現在起你每一天的表現。(選自《所有遺憾都是成全》) 怎樣才能成為那1%的牛人? 別讓放棄成為你的遺憾 給你90天,成為不一樣的自己分頁:123

每天5點起床的人生,我真的賺翻了  文/梁爽  今早和同事共進早餐,我精神已經很抖擻了,她還睡眼惺忪地沒胃口,感覺我倆之間隔著時差。  她一身起床氣地嘟囔著總也睡不夠,問我一般幾點起床,我回答,05:00am.  看她長大的嘴巴,我知道她徹底醒了。  我早起的習慣,驚動了很多細心的讀者,有人還到我的微博下留言,起那么早不困嗎?晚上幾點睡呀?怎么堅持早起呢?  我這個神秘的天蝎座決定不再神秘地講講自己晨型人設的養成術。  我讀中學時,早起的習慣被迫彩排。  作文格寫錯了,練習簿涂改了,我就撕掉重寫,追求完美是內心腳本,導致我完不成作業時,只能定好次日鬧鐘早起狼狽猛趕。那時為了避免早起的痛苦,誓死戒除作業強迫癥。  我讀大學后,早起的習慣正式剪彩。  一是東部地區天亮早,對光線敏感的我自動早醒;二是同寢室有個學霸起床很早,她報名中級口譯后,每天早起朗讀英語。  我喊著“老學霸帶帶我”尾隨她早睡早起,那時我倆清早輕手輕腳地洗漱完畢,找個風景優美的校園一角便開始學習。  嘗到進步大、狀態好的甜頭后,從此早起固化成我的生活習慣。后來工作了,結婚了,我每天早上5點左右依然自然醒。  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美好生活體驗  我醒后不會賴在床上胡思亂想或翻來覆去,而是做兩個平板支撐后迅速起床,因為有幾個愛妃在等我翻牌:看書、寫文、鍛煉或做早餐。  我喜歡在5-7點之間閱讀,手機啞巴了,配偶還在睡,沒有攪擾,靜謐溫馨,這是我和作者的私人約會時間。  作者在書中分享經驗或表達觀點,而我以共振共鳴或不同看法來回應作者,我邊看書,邊做筆記,過腦且走心,高效且專注。  靈感出沒時,我就寫文章。在這個時段里,思緒最易厘清,心情最能沉淀,我常常敲擊鍵盤都敲出節奏感,寫到該出門上班了還意猶未盡。  當身體疏于照顧時,心生內疚的我不惜用清晨時間來彌補。  感覺缺乏運動了,就會鋪開瑜伽墊,小聲地放著舒緩音樂,讓自己在一呼一吸間吐納,在一拉一伸中強韌;  感覺缺營養了,或煮雜糧粥,或榨豆漿,或泡花茶,用食補來增強體質。  每天早上的兩個小時,讓我遠離一切信息熵,可以淡定從容、有條不紊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種體驗真美好。  長期堅持早起,會活出升級版的自我  你一定聽過科比·布萊恩特的名言,“你知道洛杉磯凌晨四點鐘是什么樣子嗎?”  他說,  每天洛杉磯早上四點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磯街道上。一天過去了,洛杉磯的黑暗沒有絲毫改變;兩天過去了,黑暗依然沒有半點改變;  十多年過去了,洛杉磯街道早上四點的黑暗仍然沒有改變,但我卻已變成了肌肉強健,有體能、有力量,有著很高投籃命中率的運動員。  我的大學學霸舍友,大學四年堅持早起學習,中級和高級口譯都過了,后來去了她夢寐以求的名校讀研究生。  我以前有位做外貿的朋友,負責南美市場,她告訴我她四點半起床發郵件,這是她和國外客戶同頻交流的時段,她的業績也是扛把子級別的。  很多高產作家早上四五點鐘起來寫作,村上春樹凌晨四點左右起床寫小說,靈魂有香氣的李筱懿也是四點多起來寫文章。  每份堅持,都是伴隨著痛苦和收獲,把早起的時間充值到改變人生的一萬小時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強健的肌肉,更優秀的成績,更出色的業績,以及更多產的成果,他們都變成了升級版的自己。  晨型人的早起配方大公開,如何不痛苦的早起并保持高效?  1.早起倒逼自己養成早睡的好習慣  晚上刷手機睡不著的人早上鬧鐘叫醒不來,而很多早起的人都能早睡,這是睡眠守恒定律。  有個標題叫《熬夜,是想和自己多呆一會》,我多想說早起也能啊,而且從科學的角度上更健康,夜貓子的身體素質哪能PK過晨型人?  我的學霸室友晚上十點睡覺,早上五點起床,幾乎每天夜跑,我羨慕死她的好狀態了,從皮膚到氣色,從身材到成績。  我現在11點不睡,就覺得眼皮上被抹了膠水。睡眠質量奇好,一碰枕頭就能不省人事,夜里雷雨交加我一概不知,上下班路上也要見縫插針地瞇一會。  2.早醒后找到迅速進入狀態的方式  《大方》雜志采訪村上春樹時,村寶說“寫長篇小說時,基本都是凌晨四點左右起床,從來不用鬧鐘,泡咖啡,吃點心,就立即開始工作。重點是,要馬上進入工作,不能拖拖拉拉。”  我的經驗是,醒來還在床上翻來覆去,容易一整天都頭暈腦脹;早起后拖著不干正事,我會因為浪費時間精華而深感沮喪。  而如果我醒來后做兩三個平板,出臥室后干搓臉半分鐘,頭腦清晰后,馬上投入到看書、寫文、鍛煉或做早餐中去,那開了個好頭的一天就有好彩頭。  3.思考性事項>操作性事項>不重要事項  早上精力充沛,狀態上佳,適合學習和思考。比如用來深入閱讀、練習外語、聽公開課、建立知識體系等,比如平時被推著走的自己,可以靜下心來想想人生的輕重緩急。  操作性事項如果不急,沒必要用這個時段來做,回復郵件會讓人覺得工作超長待機,用來做家務處理雜事更是把早晨大材小用。  還有些不太重要的事,像是上朋友圈商學院,刷微博熱門八卦,如果把這些瑣事前置到一天之計,那真是把早晨暴殄天物了。  4.不妨從早起半小時開始試試  前幾天,編輯群里的小易問我,她忙于鉆業務、寫稿子、提升自己,強烈感覺時間緊張,她也看上早起這塊肥肉,但是試著早起后反而更沒精力。  沒有早起習慣的人突然早起一兩個小時,大多會把一整天的狀態搞得很夾生,還高喊”早起毀一天“,錯誤的方法白瞎了一顆想自我突圍的心。  我建議不妨從早起半小時開始試試,甚至一刻鐘,循序漸進,配合早睡,慢慢調整生物鐘,起床后做你最感興趣的事,然后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早起方案。  相信我,早起也是會上癮的。  早起于我如同夏至,因為那天太陽到達北回歸線,白天最長夜晚最短。它拉長了我的白天,讓我更有生機,更感光明。  我想到熊培云的詩句,“你是你的滄海一粟,你是你的萬千可能之一種”,早一點起床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成為更好自己的可能性也會更大一點。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點半起床? 讓夢想叫我們起床 搞笑起床短信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軟體業產業節稅方式
太陽能玻璃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鄭裕民會計師 如何使用工商憑證線上加退保勞、健保?

arrow
arrow

    w86fs7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