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農會稅務諮詢, 台中西屯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我們終會遇見想要的未來  文/沐溪  “我們終會遇見想要的未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雖然并不知道這個“未來”是什么狀態,無法把它具象化,但只要夢想不拋棄我,我就不會先背棄它。  只是,在與夢想同行的途中,總會遇見這樣一段時光,逼仄黑暗,孤獨無依,你停下來想要靠一靠,歇一歇,釋放心中的疲憊。這一刻,你會無助,你會茫然,像個走迷宮的孩子,完全不知道下一個出口在哪里,可你還要提著一口氣站起來、走下去。你明白,如果這一刻放棄了,也許就再也遇不到那個想象中的未來了。  2012年,大三暑假,我一個人住在北京的地下室里,窄小的房間僅僅容得下一張床。一個趔趄,就能栽倒在床上。剛入住的時候,各種不適應,卻還是自我打趣,看,多好,進門就可以睡覺了。悶熱的夏天,空氣卻是濕漉漉的,要滴出水來,洗過的衣服,無處晾曬,只能擱在陰涼的空氣里。  為了能夠掙到下一季度的生活費,我在南鑼鼓巷的一家冷飲店里打工。二十出頭的女孩子,有著五彩斑斕的愿景,即便日日都要站立十幾個小時,時常加班到零點,也不覺得累,一味地沉浸在京城的新鮮氣兒里。有老外來買東西,我會積極地用不太熟練的口語跟他們打招呼,還喜滋滋地想,學了這么多年的啞巴英語,終于可以發聲了。  這一切都令我欣喜。然而,這欣喜太過短暫,僅僅持續了一個星期。高強度的工作讓我變成了霜打的茄子,日復一日地重復著機械而瑣碎的動作,令人心生煩躁。正趕上北京的雨季,我就站在柜台后面,看著雨絲打過老槐樹的葉子,撲簌簌地落一地,很文藝地想起古詩里的句子“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會想起日間那些搖著蒲扇在胡同里行走的人,他們悠閑的姿態中,沒有旅人的匆忙和新奇,有的只是對這個城市的熟悉和釋然。我看著他們,試圖窺到那一絲絲的歸屬感。  可是,歸屬感是他們的。我有的,只是做不完的工作。我感到濃濃的倦意,在日記本上寫下歸家的日期,一天天掰著指頭數日子。就在那樣的境況下,我遇到了L姐姐,她比我晚兩周應聘到這家冷飲店,做的是兼職。她工作上手很快,而且動作迅速麻利,只是整個人經常顯出精氣神不足的樣子,偶爾有個小間隙,都會閉上眼睛歇息。后來,我才知道,她每天要做三份工作,早晨四點鐘起來送報紙,上午在超市收銀,下午在冷飲店站崗,每一份工作都收入微薄,但每一份工作都做得極其認真。  用她的話說,這是賴以生存的命脈,怎能不認真對待呢?  我問她,為啥要這么辛苦?  她微微地笑了,趁年輕,多掙點錢,給孩子攢點上學的費用,以后干不動了,就回老家。提起孩子的時候,她的眼睛里滿是柔情,那是一個母親特有的情愫。  那一晚,恰逢大雨,L姐姐下早班,騎電動車回去,沒有帶雨具,我把雨傘借給她。她笑著推過,說拿著不方便,說罷起身從倉庫里找了兩個黑色的大塑料袋,包裹在身上,整個人像個黑色的大粽子,只露出一雙忽閃忽閃的眼睛,沖著我笑。  我也笑了,卻在她的背影沒入雨中的那一刻,心底塵土飛揚。偌大的北京,承載了無數人的夢想,L姐姐是其中一個,他們在底層掙扎,在通往夢想的路上櫛風沐雨,卻從未放棄過快樂。  那天下晚班的時候,路過地鐵口,我站在那個彈吉他的少年旁邊,默默地聽完了那首《把悲傷留給自己》,而后對著少年微笑,看著他揚起的臉。  他有他的音樂夢,我也有我的夢。這些年來,我一直做著文字夢,在別人眼里,仿佛是異想天開,甚至連親人也不理解,用苛責的話語給我施壓,不要做白日夢了,又沒有什么閱歷,能寫出什么來?周遭也有人用或嘲諷或奇特的眼光看著我,嚯,看不出來,還是個小才女呢!  那種明明是夸贊的詞匯,卻不帶鼓勵的情緒最能刺激人。  我一個人默默地泡在圖書館里,躲在角落里看書,陽光打在書頁上的景致最美,白紙黑字的氣味最好聞,閱讀使我感到快樂。我慢慢地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把那些凌亂的思緒記錄下來。看著文字在本上跳動的節奏,那么輕盈靈動,好像一剎那就能繁花開遍。后來,這些文字散落在網絡的各個區域,它們有了讀者,有了歸途——我也在它們的歸途里感到快樂。  承受的磨難那么多,經受的失敗那么慘烈,當它們一點點地鋪展在面前的時候,你會看到行程的顛沛、前途的渺茫。可還是要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哪怕你等不到破繭成蝶的那一天,因為你如果不去努力做一個繭,就注定沒有成為蝶的機會。  曾經看到郭斯特的一個漫畫,《別忘了,你也是會發光的》。我告誡自己,不會忘,即便這光很微弱。這些年來,喊過苦,叫過累,卻始終沒有停下腳步,為了心中那份對文字的希冀,跌跌撞撞地走了這么久,還要不遺余力地走下去。  沒有誰生來就是十全十美的,更沒有誰生來就能掌控自己的人生使其順遂無流離。我們只能做人生的行客,慢慢地摸索,給自己找到坐標,然后堅持走下去。  引用林徽因的話就是,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我們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地堅強。  夢想在你心里,在你背上,在你腳下,但總有一天會和你融為一體,任你成為它的主宰,而你要做的,只是用心帶著它。  說不定哪一天,你的路途中就會亮起燈光,照清你奔跑的腳步,而你也會遇見想要的未來。 不停尋找,只為遇見更好的自己 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 愛只能遇見,無法預見分頁:123

柯靈:望春  ─—龍山雜記之六  離開龍山,又是一度月圓。小巷寂靜的生涯,已漸覺相安若素;而且俗務困人,每天被瑣屑的工作纏繞,也不復再有余裕坐對幽窗,悠然作遐想。只是龍山的望春花,至今還頻來相擾,使人難忘。  龍山山腰的宿舍,有一個小小的庭院,種著兩樹高大的梧桐,三四棵矮小的黃楊,一株望春花。我遷入宿舍的時候,正是風雪連天的寒冬,梧桐早已落葉,望春花也只剩著疏落的空枝;唯有終年常青的黃楊木,還透示著幾分生意。時節推移,漸漸由冬轉春,氣候雖已日漸暖和,大地卻還沉睡未蘇;第一個泄露了春訊的,就是那一樹望春。草未曾茁青,樹沒有抽芽,望春花卻在濯濯的枝頭,開起了滿樹銀白的花蕾。宿舍里深通世故的女傭,有意無意地說:“望春花開了,春天就快要來了!”  從那時起,不知為什么,我對這滿樹含苞的望春花發生了好感;而且有些為它杞憂。一天早晨,和同居的朋友在院前小立,我說:“望春花開得這樣早,怕等不到春事爛漫,就要零落了吧!”朋友的回答卻出乎我的意外,他說:“望春真是最難看的花了!枝干僵禿,有花無葉,讓它零落了也好!”更出我意外的,此后他竟幾次表示對望春的嫌厭。我覺得很不平,有一次對他說了這樣帶著譏刺的話:“放心吧,朋友!望春花不是為你開的,它并不要你賞識啊!”朋友還說:“誰教它開在這里,讓我看見呢?”我憮然,沒有再開口。  每天午后,柔陽撥逗著春意,蜜蜂翅上馱著薄薄的東風,在黃楊木上紛飛。同居的伙伴們都到山麓去了,我總獨自佇立院前,對望春作許久的顧盼,而且常不免為它擔憂:“花開得早,自然也就謝得早,來時寂寞,去時冷落,豈不辜負了大好的春光!”─—眼見望春花欣欣地開放,粉妝玉琢,潔白如雪,我越是傾心憐惜,我的隱憂也越是深切。  不幸的預想常常容(www.lz13.cn)易實現,望春的殘葩,終于在紫槿花紅出墻頭,春意盎然的一天早晨,被我發現飄零在院中的草地上了。我像親自串演了一出人間的悲劇,心頭浸蝕了無名的悵惘。  我曾經決定,要為這素馨的花樹寫一篇童話:假定望春花是一個追求光明的少女,春天就是她理想的王國。蕭殺的嚴冬使她發愁,料峭的風寒使她顫栗,她決定獨自出發,向天涯海角尋覓春天。跋涉了無數山水,飽嘗了無限苦辛,當她聽見南國的燕子送來第一聲呢喃,冬眠的蜇蟲打了第一個呵欠,她知道自己的愿望快要達到,激動得發狂,立刻在寂寞的大地上,展開慘白的笑靨,報告了春天的消息。于是風暖了,草綠了,花開了。但春天剛來,自己卻已經憔悴,在春陽溫暖的懷中,作了個含淚的微笑,悄悄地離開了人間。這樣一個動人的故事,我立下心愿要為望春抒寫。但只限自己才分太淺,幾回鋪箋,幾番擱筆,我終于沒有寫成。  人事倥傯,如今我已離開了龍山,望春花的故事卻依然頻來相擾,甚至夢見她化為白衣的少女,宛轉輕愁,促請我對她踐約。幾日以前,因事偶上龍山,便中去看看院前的望春,現在已經是綠葉成蔭,迥非往日的豐姿了。我想,望春有知,對那過去的舊夢,怕也早如隔世,淡然忘卻了吧?果然,那么我的心愿,這樣也就算償了!  一九三一年五月十八日,于古資福庵 柯靈作品_柯靈散文集 柯靈:罪惡之花 柯靈:雨街小景分頁:123

不要給別人浪費你時間的機會,那就是在浪費自己生命  文/梁爽  有天早晨上班差點遲到,電梯里那個浪費我們時間的女人,讓我越想越氣。  在一樓時電梯門快關了,有個剛進寫字樓大門的美女眼看電梯快上行,她喊了聲“請稍等”,緊挨樓層按鈕的我按下開門鍵。  結果這美女把這一小段路程,走出巴黎伸展台的感覺,不疾不徐、風姿綽約地款款走來,電梯門數次要合上,我數次急躁地按開門鍵等她。  我心里對她翻了個托馬斯回旋大白眼,大家都忙著打卡,就不能走快點嗎?  好在后來有驚無險地沒遲到,但我余怒未消,生氣果然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畢竟,是我一而再再而三按下開門鍵,讓她有機會浪費大家時間的。  我身邊有不少浪費別人時間而不自知的人們:  久未聯系的人托你辦事,假熟地寒暄半天才扭捏提要求。大哥,有事直說,你剛剛磨嘰半天的功夫可能已經把這事給辦妥了。  東拉西扯的人說個事情,明里暗里的故事線鋪了好多條。大姐,為了弄懂你想說啥,我耗盡了提煉主謂賓和縮句的畢生功力。  這類人不把自己的時間當回事,也將心比心地不把你的時間當回事,像我這種急性子與他們過完招,每次內傷傷勢都很嚴重。  后來我從吐槽轉為自省,就算別人浪費了我的時間,也是我給他們這個機會的啊。  不行,我得主動扼住別人浪費我時間的咽喉。  01  別人肆意浪費你的時間,因為你有種“我的時間你做主”的氣場  當我骨架軟榻、眼皮低垂時,一副慵懶的樣子,簡直就是行走的開場白,然后就會有人問我,昨晚沒睡好?來大姨媽了?  當我怒火未平、鼻孔噴氣時,一臉生氣的樣子,完全就是八卦的吸鐵石,馬上就會有人上來,誰惹到你了?啥事這么氣?  你一旦有情緒,就會招惹關注,話匣子一旦打開就滾滾長江東逝水地關不上。所以得先弄清自己到底想發泄傾訴,還是忙于解決問題。  而如果我看到別人正在認真做事,我會舍不得攪擾,同理可證,要是我專注沉浸于某事,我周邊肯定也能形成一個閑人勿近的結界。  你有同感沒,有人跟上司匯報工作時,陳述現狀、引用數據,高效地為上司省時間,到你這就變成了扯閑篇和嘮家常,也許你身上的松散勁兒會散發著一種“我的時間你做主“的氣場。  02  別人浪費你的時間也就罷了,你非但不叫停反而全力配合  有種可怕的病叫“怕人尷尬癌“,心里明明受不了別人的求幫忙或叨叨叨,但仍面帶微笑地點頭附和,不拒絕,不打斷。  哎,自己是個包子,就別怪狗跟著。  你這樣會給人傳遞一種“你很享受此次聊天“的訊息,更鼓勵了他求幫忙的行為,更激發了他叨叨叨的表演欲。  保險推銷員給你講了二十分鐘,你問東問西后才說不感興趣,他也淚奔;飯桌吹牛王帶你追憶青春年華,你左驚右呼完聽上句忘下句,他也淚流。  你配合著他瞎演個什么勁兒?自己時間有多值錢,別人不知道,自己沒概念嗎?  既然要演,就裝忙,就看表,就一副“社會主義等我建設“的匆忙感,他神經再粗大,訴說欲再濃烈,也會放你一條生路的。  如果你實在忍無可忍,就說“我很想跟你再聊,但10分鐘后確實有急事”,既讓他有個心理準備不至于突兀,也能留他的面子一個全尸。  03  就算別人正在浪費你的時間,你依然可以開啟自主省時模式  我認識一個高效能女士,她的工作需要接聽許多電話,她發現多數主動打給她的人,習慣簡單介紹下自己的公司,認識的契機,走個客套的流程。  就算每個電話開場僅多耗時半分鐘,也架不住走量啊。  后來她與人初次交換號碼時,就備注上對方的公司、職位、姓名和產生交集的緣由,有按著名片號碼打過來的,她接聽一次后立馬補上。  這樣她接電話時,先說“某公司的某經理啊,打給我啥事呀?”省下不少寒暄時間。別看一個電話平均節約25秒,架不住走量啊。  她跟我說,自己寧愿回家多聽女兒咿呀學語,也不愿把時間浪費在這種事上。  另外有個同事,曾有過“開會半小時后PPT還停在第3頁上的會議,果斷開始做自己的事“的論斷。  我見過有次員工大會,總經理又在提我們都能倒背如流的當年勇,前排靠邊的同事翻閱重點項目的材料,我仿佛看見他對著浪費自己時間的人或事,點了一鍵靜音。  還有些聰明人,很少與無利益相關的人理論超過3句,很少與三觀平行的偏激犯談天說地,很少與風吹草低見腦殘的網絡噴子爭個你死我活。  犯不著因為不能增進共識的對話而跟自己置氣,不僅浪費對話時間本身,事后還得設個加時賽來后悔,你是何苦?  04  降低溝通成本從我做起,培養別人珍惜你時間的習慣  我大學有個舍友,講話完全抓不住重點,主次不清,縱橫交錯,說到配角也要延伸背景介紹,提及瑣事也會切換三種時態,聽的我們很抓狂。  她也意識到自身問題,讓我們幫她改,后來我們一看到她有跑題的預覽就拉回她,有個女生甚至幫她分析總結。后來她進步喜人,說話簡明易懂。  你看,節約自己和別人時間的好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浪費時間多數是相互促成的,我看到網上有人說最受不了別人在聊天軟件上問“在嗎?”他隔段時間看到時回”在”,對方又隔段時間問”現在在嗎?”,他又又隔段時間回”現在在了”,單單兩個來回就已跨越幾個小時。  我看著都著急上火,這種溝通成本和情緒代價太高了。  對方問你在不在,直接回復“在,但工作較忙,您有事直說“,這樣對方節約你時間的幾率會猛增。如果他的“在嗎”和你的“在”總是擦肩而過,就約個時間電話聯系。  你忙碌時看到長語音很煩,不妨溫馨提醒對方上班會議多,文字更便捷,語音既不方便聽也不方便說;你事多時有人問你難以解釋明白的問題,不妨委婉告知對方這個問題曾在知乎或百度上看過,現在有點記不清不如自己查查。  手把手培養別人達成低成本的溝通方式很必要,事事關己,不能掛起。  此外,沒有令人信服的原因,別人遲到、爽約、不在狀態,你得讓他知道你的原則,正如我的一個客戶因乙方遲到幾次,單方面取消合作。  她說,“時間就是金錢,有人浪費我時間,他得賠我錢,憑什么我還付他錢。”  不要給別人浪費你時間的機會,那是對自己時間的間接浪費。  來,最后我們再來重溫魯迅歐巴的名言,“浪費別人的時間等于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于慢性自殺。” 把時光浪費在自己擅長的事情上 人生路上沒有所謂的浪費 做好“浪費時間”的七件事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文化創意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什麼時候要財務簽證?

arrow
arrow

    w86fs7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