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資本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政治獻金稅務諮詢, 台中會計及薪資委外, 台中大里財務管理

所謂奮斗,其實也沒多艱難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很多人問我:“讀了你的書,覺得你那么拼,這樣生活累么?”很多人看完我寫在北京租房的文章問我:“這么艱苦的條件,要我根本堅持不下來。”看到這些話的時候,總覺得詫異,因為自己心里并沒有覺得過什么艱苦,無非是某些事情對自己有點要求,不能比周圍人差太多罷了。可能我是一個對物質要求不高,也對自己比較苛刻的人。回顧過去的日子,并不燦爛,也不凄慘,只有深刻,一幕幕都在自己的回憶里,沒有后悔,也沒有遺憾。我看得見自己的成長,看得見自己的變化,因此對得到過怎樣的回報,不管大小都心之坦然的接受,這就夠了。  可能是選秀節目里的流著眼淚講完的奮斗故事挺多了,很多人都會覺得奮斗一定是件常人難以忍受說起來都必須流眼淚的事兒。可事實上,所謂無法忍受,無非是“由奢入儉難”而已。離開了父母溫暖的小懷抱,便會覺得早起自己擠公交吃蓋澆飯就是苦,租個小破房子沒空調就是苦,上班被領導罵幾句,被同事翻個白眼,甚至出門被一片落葉啪嘰打腦袋上也能落下淚來。可這就是年輕人的生活本來該有的樣子,這到底苦在哪里了?  公司里的小朋友跟我說:“星姐,為什么我總覺得我的生活很艱難,快要支撐不下去了呢?”其實,沒什么事情你支撐不下去了,如果有,原因只有一個,你還有后路可選。比如小朋友的房租都是爸媽在付的,自己只用工資買買衣服,看看電影,生活還算優越,也遇不到什么特別的困難和危險。腦子里總有后路,便不會為自己下什么狠心,也就不愿意去承受什么艱苦一點的環境,吃差一點的飯菜,走遠一點的路,稍微付出點,就會覺得自己不該過這樣的生活,人生迷茫的不行。  我總收到很多人的來信,都跟迷茫有關。不是上錯了專業,就是工作不喜歡,再或者就是自己應該去大城市發展,不該窩屈在這小地方,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擺錯了自己的位置。其實人生中哪個階段都會有困惑和迷茫,跟有沒有錢,成功與否都沒有關系。這世界有很多讓人覺得特別勵志的人,并不是因為他們都活明白了人生,而是因為他們更愿意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多自省和思考一步,更能坦然的接受每一次麻煩的發生,并有足夠的信念不斷打碎自己,捏一個全新的自我。鼴鼠說過一句話:“倘若你的生活里什么麻煩都沒有了,那你離死也不遠了。” 每次我遇到問題和麻煩心急火燎的時候,總會想起這句話,便會慶幸,自己還好好的活著。  上周開始上研究生課程,課堂上老師講了一個道理,信念對人的行為和發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導作用,也就是所謂的你是怎樣想的,便會怎樣行動。暢銷全球的《秘密》這本書的核心意思也本來如此(這個道理還有一個名詞叫“夏威夷巫術”)我便想起一件很小的事。有時候我會在網上推薦一些好書,很多人會留言說:“我還是窮逼,我買不起啊。”有時候我寫到健身,很多人會留言:“我這么窮,哪有錢去健身房。”其實,買一本書和去哪里健身并不會讓你花什么大錢,但我覺得,總說自己窮的人,真的會永遠苦逼下去。(www.lz13.cn)我記得我剛實習薪水一個月350塊錢的時候,便開始盤算,如果想五年內買房,首付至少要多少,每年需要賺多少存多少;看到別人生孩子在環境優美但價格昂貴的私立醫院,我便也覺得等我生孩子的時候也要去這樣的醫院。這種想法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俗,一點都不文藝清新,這不就是攀比么? 但對我這種愛錢的人來講,這是一種生活的信念,奮斗對我而言,就是由一個個信念組成的。這些信念可能是你的父母一張銀行卡里的錢,可能是你生來就有的資源。我沒有,但我有信念,有信念,生活就不會苦,也不會難。  我還有一個朋友,中專畢業,父母都是最普通的農民,他在北京一直生活在郊區最底層。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像接受過傳銷蠱惑一樣,極度相信自己五年后會去美國發展,一定能成為富豪。五年后的前不久,他真的帶著老婆孩子生活工作在美國了。也許你會說,他在美國也是屌絲。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實現了第一個夢想。有信念的人,未來都不會差。  其實年輕的路上誰都一樣,迷茫,彷徨,對未來沒把握,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里。所謂的奮斗,不是讓你天天淚眼婆娑的看到一片落葉都覺得自己孤單凄慘,不是讓你回憶往事的時候就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奮斗應該是一種信念,一種態度,讓你面對未來的時候信心滿滿,回顧過去的時候心情淡然。所謂的奮斗,其實無非就是一天天重復普通的日子,并努力把普通的日子過出不同的花兒來,可以吃點粗茶淡飯,愿意走遠點路上班,耐心的等待和努力,心中飽有對更好的生活與人生的信念和希望,這,其實沒有多艱難。 這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正在奮斗的人 我的奮斗,不需要任何理由 不奮斗,憑什么過上舒服生活分頁:123

堅持30年,啥事兒都成了  感覺身邊的人,大都很迷茫。  錢也不少,但依舊為錢發愁;房子不止一套,依然談起房子滿腹怨言;孩子也上了不錯的學校,但對教育依舊是不斷吐槽。  迷茫者,不是擔心今天,而是擔心明天。很多人期盼的是天上忽然掉下來一個餡餅,砸在自己頭上。而且,就在明天,不要是后天,也不要是十年后。  比如說,雄安,熱鬧了幾天沉積下來,如不能從雄安的房地產中獲利,很多人考慮放棄考慮它。  很少有人想,面對雄安這個機遇,我把未來30年投進去,好好做一番事業。因為,誰也不知道30年后世界是什么樣子。  之所以說30年,源于和劉軍寧兄的一段對話。近日,他問我以后有什么想法,我說了幾項計劃,他淡淡道,你要想好,這事要不要堅持做30年,想好了,就去做,中間轉向,成本很高的。  一個人,一個公司,乃至一個國家,堅持做一件事情30年,成功的概率還是蠻大的,壞事如此,好事亦如此。  改革開放從1979年到2009年,30年時間,非常成功,中國的國力,中國人的生活水平,都大幅提高。中間曾有過波折和猶豫,小平同志南巡,又理清了大方向。  對個人來說,有時候達成目標不需要30年。坊間流傳一個一萬小時天才理論,大致意思是說,如果你堅持在某項技能方面練習一萬小時,就能像天才一樣達到世界級水準。  假如你喜歡射擊,每天練習一小時,一年就是365個小時,慈悲起見,去除家假日,按照每年333小時算,堅持十年,可以秒殺絕大部分人;如果真要堅持30年,距離世界冠軍也不遠了。  所以,即便是現在年已不惑,也沒關系。從40歲開始做一件事,做到70歲,也能成。按照人的平均壽命75歲算的話,40歲還很年輕,50歲也不老。  可惜,現在的人大都浮躁,希望速成。現在流行的是大學生創業,流行的跨界大發展,專業受鄙視,踏實干活的人不受待見。這是一種社會病,是價值觀的錯亂。  這也就是中國為什么論文數量世界第二,專利數量世界第一,可真正的創新幾乎為零。因為就連科研學術界想的也大都是眼前的茍且,沒有詩和遠方。  寫文章也是這樣,報紙上的文章,微信里的十萬加,很多時候也就是三天的壽命,三天過去就變成垃圾。昨晚和好友楊佩昌吃飯,他說每次寫文章,都要想想,這篇文章過幾年再看,是否依然有意義。  古人特別講究長遠。古人說,為往圣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古人希望流芳百世,最怕遺臭萬年。當然古人也有各種古人,沽名釣譽者,兩面三刀者大有人在。  德國人更是注重慢工出細活。德國的學者,平均10年出一本書,這才是嚴謹的做法,不像中國,三個月攢一本書就可以出版。  有時候堅持的不夠。比如說大清,從開辦總理衙門算起,搞洋務運動,還沒堅持三十年,就自我感覺良好了,內部開始折騰,把海軍經費拿出來給老佛爺修頤和園。而近鄰日本,皇家節衣縮食,省出錢來給海軍。  30年干一件事兒也夠了,太多時間也沒用。康熙大帝主題曲里,向天再借500年,那是太貪心了。普京做事兒麻利,說給我20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可如今20年也快到了,還是沒看到俄羅斯強大的跡象。因此,30年時間干一件事兒,要選對了方向,如果和歷史的大方向背道而馳,多少年也不成。 我為什么要堅持每天5:30起床? 為什么你無法長期堅持一件事? 總有人會令你相信,堅持還存在很多意義分頁:123

人生如茶  手執一杯香茗,品味著四季的蘊味,品淡出人生的精彩,一杯清茶,'心素如簡、人淡如茶’,吾之所愿!——城市旅途  秋天的夜,有一點微涼,卻絲毫沒有睡意,我習慣在睡覺前泡一杯綠茶,看著茶葉在杯中翻騰,飄出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肺,看著茶葉在杯中浮沉,茶色的變化,喝一口,細細的品味著茶味的苦澀甘甜,體悟著人生的浮生得失、起伏,榮辱,品淡人世的苦樂、炎涼。  茶如人生,第一道茶苦如生命,第二道茶香如愛情,第三道茶淡如清風,一杯清茶,三味一生,人生猶如茶一樣,或濃烈或者清淡,都要去細細的品味,人生在世,總想爭個高低之分,成敗得失,殊不知高與低,成與敗,都是人生的滋味,功名利祿來來往往,炎涼榮辱浮浮沉沉,一份淡泊,一份寧靜,深入細致的品茶,就像品味漫漫人生一樣,酸甜苦辣。  夜已深,聞著淡淡地茶香,漫漫長夜有一份靜養之心,此時沒有一點矯飾和浮躁,忘卻了一切得失和榮辱,只有一份恬淡的心境。然而,在這個功利的世界,人人都在為生存而奔波,忙忙碌碌,去實現和拼搏自己的夢想和希望。生活的壓力和緊繃的心弦,讓人無法釋懷那份輕松的心情。人們渴望心靜、心安、心清的狀態,好像似水中撈月,祈盼遠離塵囂,回歸自然的愿景,恰如海市蜃樓。驀然回首,方才意識到真正值得我們為之追求與向往的東西其實很簡單。茶可清心,淡淡的一絲香甜,柔柔的一縷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那份幽香,那份清醇,那份淡雅,都在默默地品味之中,都在那驀然回首中感悟著人生的真諦。  “茶里乾坤大,壺中日月長”。品茶之味,悟茶之道,就是要用雅性去品,要用心靈去悟。茶分:綠茶、紅茶、白茶、黃茶、青茶、黑茶、花草茶。茶不同,茶韻和茶味就不同。  敏銳芳香的茉莉香片。那隔了一季的花香,聞來卻依舊生動如初。仿佛似初戀少女情懷的芳醇。茶氣中,猶如一素衣少女隔岸淺笑低吟。  淡雅的是碧螺春。聽名字就不僅讓人想起眉清目秀、風姿綽約行走在阡陌的秀麗村姑。淡淡的一口,面前幻化出古典的舊式女人。深閨大院,相夫教子。雖美麗而不張揚,氣質的清芬卻常常在舉手投足間似有若無地飄散出來。  云霧茶有種矜持的冷。沸水注入后升騰起的依然是漠漠的云霧,有幾分超然向外的禪意。像生性沉靜的女人,很難真正被熱情點燃。她總在云里霧里氣定神閑地看你,你卻很難走入她的內心。  毛尖最言情。溫柔纏綿,風韻十足,散發著高貴成熟的女人氣息。(人生感悟 www.lz13.cn)有種女人生來柔骨而就,媚而不俗,甜而不膩。當然,此茶需得好水沖了,再加上適當的品茶方式,你方能品盡其中的韻味。  鐵觀音品來悠長醇厚,底氣十足。一如韜光養晦、守拙式的婦人。一生的紅袖脂香,滄桑云雨,都已經是明日黃花。沉淀下來的是幾分落寞的清明,品來又有幾分綿長的回味。  普洱茶色如紅酒,猶如柔情似水的女人,千般情絲在杯中起起落落,縈繞不絕。  茶是一種情調、一種沉默、一種憂傷、一種落寞。也可以說是記憶的收藏,在任何一季節里飲茶,每個人都宛若一片茶葉,或早或晚要融入這變化紛紜的大千世界。在融會的過程中,社會不會刻意地留心每一個人,就像飲茶時很少有人在意杯中每一片茶葉一樣。茶葉不會因融入清水不為人在意而無奈,照樣只留清香在人間。  人生在世,求淡雅之美,淡名,淡利,無爭,無奪。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入幽美邈遠的意境去。方為一盞無味而至味的茶,淡雅,吾之所求。淡雅,吾之所愿!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智慧手錶產業節稅方式 傢俱產業節稅方式 進口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w86fs7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